close

晴天霹靂的一天,一方面天氣好到讓我傻眼,另外一方面得知快讓我暈倒的消息。

為了Nelson的鳥天氣,我特別安排了周一Wine Tour好好領教一下另外一類型的美食旅遊而捨棄掉Abel Tasmen。沒想到一醒來太陽好大,這根本是去Abel Tasmen的天氣阿,但是我的Wine Tour都定了,只好認命。盤算著早上先去看昨天的遺珠---製作The One Ring的戒指店、隔壁的玻璃藝廊,就可以回來參加奢華品酒之旅,沒想到還沒踏出hostel,Uli就把我叫住,告訴我「WINE TOUR IS CANCELED」WHAT?????
更鳥的是,取消的原因是driver is sick….囧 我不想探究這個司機可以病到要把tour取消的原因,不要告訴我他hang over就好!!! 我很囧的走回房,然後被德國走唱吉他室友開玩笑說: 挖 你的TOUR這麼快就玩完了!!! anyway,我回到房間平靜一下心情(儘管都在放空) 思考著備案,好吧!! 那就去另外遠在天邊的玻璃藝廊,反正他旁邊好像也有個酒廠,硬是還是要去品酒一下。

走到i-site,今天依然是那位脫線的服務小姐。
HI! 我又來了,我的abel tasmen今天還是沒希望嗎?? (10點15分,比昨天還睌到….)
沒想到這個服務小姐還跟我說: 喔喔可以阿! 你可以搭10點半的bus去接船……..囧
你昨天不是跟我說,10點半的船因為季節都取消了嗎??
“阿阿! 對喔~~ 太習慣了還改不回來 不好意思~” 天阿還要我提醒你…
總而言之,問到了要怎麼去grape escape,去瞻仰完the lord of the ring,就這麼出發啦!!!
在bus上,我認識一個日本女生,他本來要去Tan什麼的海灘,沒想到就這麼坐過站,最後跟我一起去richmond玩啦 : D 喔耶!! 沿路看到Richmond的地標樹、想跟我們討食物吃的豬、迷路到Aspect 跟一個大中午已經喝到臉紅的大叔的藝廊,最後終於找到grape escape啦!! 我殺氣大開,叫了fish cake with potato and salad. 要價18.5元紐幣。這個fish cake 是天殺的好吃,我從來沒有吃過用那麼新鮮的魚作出來的fish cake!!!!!!!!!! 重點是他的herb 調的剛剛好! 整個幾乎都是魚,不是魚漿也不是馬鈴薯,死定了,吃了這個我嘴巴一定更刁了。在他的café享用完午餐與超級親切又大方的店員招待後,我們到隔壁試飲liqueur。含酒精濃度的水果酒以及糖漿。Sour apple真的是我的愛,可惜他沒有小瓶的 *嘆* 然後到他的手工禮品區逛逛,很美,但是沒購物衝動今天。 是的,接下來重點是我的wine tasting!! 我今天在 grape escape試了Pinot Noir 2007 reserve跟另外一支櫻桃味很重的紅酒、然後到另一個釀酒場taste Nelson Blonc de Noir 2008年的白酒,當然還有我最愛的ice wine.。冰酒真是人人愛,連不愛喝酒的Hiromi都喜歡!! 也學習到一點點冰酒的知識。就這樣,我們的richmond品酒美食之旅就這麼結束了,回去之前也圓了Hiromi到Tahunanui Beach買fish n chips的心願。Btw, 那個海灘超美的!!!!!!!!剛好又有夕陽,好多人在玩拖曳傘。這樣沒去到abel tasmen我也甘願啦!!

今天又認識更多hostel的人了,來自英國的席拉、同房的德國女生、對我很友善的德國男生Matt or Max?? 我對美國男與中東男沒好感,因為他們也不理我,亨亨無所謂。我這兩天大大受到louie & Loura 這對可愛的英國couple照顧。今天他們還要我趕快去吃我剛煮好的pasta,硬是幫我把鍋子什麼的洗乾淨,真的很感恩耶!!!! Really really nice!! 我頓時很想寫個卡片給他們 lovely couple! 昨晚也陪我聊了好多好多。Loura超可愛的!!!大眼睛的金髮小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