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此刻,晚上九點,我已經幾乎躺平在床上,隨時可以失去意識,就算樓上tv room的半獸人們吼得多大聲,完全不影響!!!!!! 這是做完四輪傳動越野車+半日冰河健行的下場。

昨天一抵達franz Josef,因為天氣陰雨綿綿,我跟Laura & Louie 決定去玩司機大推的quadbike 四輪傳動越野車是也! 他相當於400 cc的重機,只是是四個輪子就是了。我第一次開這樣的車,超有趣的!!!我的轉彎就跟我的開車技術一樣爛,教練要我用臂力去控制handle 而不要用全身的力氣。請想像一下當時的畫面,我們穿越過石頭荒野、飛越因連日下雨而flood的泥漿溪流、行經酷斃了的熱帶雨林。全隊只有我第一次騎quadbile,一開始在石頭上顛簸又上下搖晃的時候,我整個已經無法控制車子,一度衝出路線,好家在教練把我救回來! 雖然我的速度不很快而且其實我很挫,但是大家都鼓勵我說我作的很好 : D Laura & Louie目睹我從石頭泥漿坡衝入落差將近一公尺的溪流再爬上另外一端的石坡!!濺了一大堆泥巴,連教練都在旁邊HIGH的鬼叫,哈哈哈哈!! 由於轉彎很耗我的臂力,結果隔天我的雙臂已經呈現半殘的狀態。等待著天氣是否好轉,如果OK的話就可以 easy pisy 去參加Heli Hike,沒想到老天還是不願意讓我花那麼多錢去搭直昇機,是滴,因天候影響,直昇機tour取消,我必須參加glacier half day hike。

至今我依然很高興我參加的是半天tour not full day。很累,真的很累。穿著沉重的登山鞋,先花個45分鐘從parking lot穿過樹林溪流步道,然後再走顛簸到不行的石頭路,先花個一小時才抵達冰河山腳。換上釘鞋,手腳並用的時間到了,其實很好玩,但是因為下雨天,雨下的比昨天還大,我們必須留心每一個step。到處都是小瀑布,嚮導也特別幫大家用冰撬作出方便行走的path~而且因為雨水,整個冰河被沖刷的很乾淨,沒有別人說的half day dirty hike,我們看到的是純白透著美麗藍光的冰河,儘管天氣鳥到不能在鳥,全程幾乎都在雨中進行,不防水的背包已經溼透,裡面全部的東西也都遭殃,我的好戰友相機也很爭氣的在惡劣的環境下正常運作。從報到到結束hiking全程大約5小時,個人覺得很值得!!過去我也有走在高山冰河的經驗,但是親身這樣攀爬跟靠近還是第一次!!Amazing!!!!! 等到回到hostel,老娘的雙腿已經有鐵腿的感覺了,加上前一天quadbile鍛鍊出來酸痛的雙臂,現在的我只能用四肢殘廢來形容阿!! 呼 好不容易把溼透的東西都烘乾,隨時可以倒頭就睡!!!!

參加冰河健行的小建議:
衣著: 不能穿牛仔褲,可以穿短褲,再跟她們拿防水長褲,個人覺得防水長褲是讓我不溼透又可以順利溫暖走下去的主因
攜帶物品: 越簡單越好,相機、水、一點吃的或是午餐,這樣就可以了,如果 下雨,又沒有防水背包,真的會溼透!! 防水外套、長褲、鞋子、襪子、釘鞋、手套、帽子他們都會提供! No worries
剩下的就是依照嚮導的指示enjoy your h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