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Oamaru 就是要來看企鵝,沒看到前我絕對不離開這裡!!

當初朋友跟我推薦Dunedin的野生動物tour,花一筆錢,還蠻大一筆錢,就可以看到海豹、海獅、企鵝、信天翁,但是老娘我已經在Kaikoura看過海豹,我對海獅和信天翁都還好,我只想看企鵝,於是最好的地方就是Oamaru啦!!! 除了花20~25元參加tour 之外,也可以選擇自己到海邊閒晃尋找企鵝。Swaggers,是我來NZ住過最棒的hostel。但是我想只有有緣人才能enjoy。
Agra,hostel的女主人很有性格!! 但是我真的很愛他,我是當天第一個客人,先在前後門口晃了半天,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女主人出來叫住我,才有辦法進入。本來還想說這是什麼奇怪的地方,一進家門之後,立刻被溫馨的裝潢氣氛跟可愛的裝飾們給吸引。乾淨是一定的,雖然小小的,但是就是個cozy阿!! 我就是喜歡這個感覺! 老闆娘跟我說一晚上25元,我也沒管他原本冊子上寫多少錢,反正我就是想住這裡。Agra說我是今天第一個客人,也極有可能是唯一一個!!所以讓我選床! 我馬上相中大房間的其中一張king size single bed,因為上面有一隻熊,旁邊還有一個企鵝椅墊,哈哈哈哈哈!!!東西放好之後,Agra還開車帶我去企鵝出沒的地方 (海灘、whisky工廠的下面、pub的洞、山洞、他兒子約會與釣魚的地方XD),等天黑之後,就可以去看blue eye penguins!!! 然後更讓我意外的是,Agra還煮晚餐給我吃(儘管要另外charge) 但是可以吃當地home made dish,why not!! 好久沒吃roast dinner了! 超級霹靂好吃的雞肉,配上馬鈴薯、花椰菜跟紅蘿蔔。而且他只跟我收3元。感恩!! 於是乎! 5:45 天黑!我偕同malina 還有佳蓉一起去夜間找企鵝啦!! 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們看到耶!! 一共看到七隻,大家都從海灘搖搖晃晃的走到樹叢或是馬路邊等著過馬路到山邊的cliff洞,企鵝們過馬路真的好QQQQQQQ!! 雖然很多時候是一片漆黑,但是good enough!!!! 藍眼企鵝好可愛!! 小小隻~~又了了一個來NZ的心願了 :D

今天遇到有趣的人們: 曾經來高雄教過英文的老太太、漁夫日本人與潛水日本教練、當然還有這個wonderful host Ag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