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持續著,Uli,Tasman Bay Backpacker 的receptionist 幫我訂了明天的wine tour,外頭風大雨大,我決定來個Nelson的Art Walk。

走在Nelson的街上,很舒服,儘管天氣不佳。逛了一個博物館、一個Gallery,其他想逛的店都沒有開。Yes, this is Sunday. 到Cathedral逛逛吧! 心裡這麼想著,正好裡面的司琴正在練習管風琴,我一邊聽,一邊想著之前想學管風琴的夢。剛好全教堂裡面,還有兩個瑞典女生,其中一個很直接的問阿姨說,可不可以上去看他彈琴。阿姨居然大方的答應了!!! 就這麼樣,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管風琴,錯綜複雜的音栓、三層鍵盤與腳踏板,要彈得好需要手腳協調。

阿姨你在哪裡學琴呢? 還有在哪裡練習呢?? 我問。

是一個管風琴老師教我的,練琴的話,如果你是教徒的話,通常都可以在教會裡練習。

我還想多問幾個問題,但是我看到阿姨手拿著手機,似乎有事情,我怕打擾到他而作罷。下午四點,回到hostel,看到新房客住進來了,住的人比昨天還要多((討厭))。兩個中東couple、一個白人女生、還有一個德國男生和美國男生似乎是一伙兒的。有時候很羨慕外國人,他們就是可以打招呼裝熟到這麼自然。很快的和陌生人聊天攀談,重點是大家都很會聊天,這是我怎麼樣都沒辦法達到的境界。

美國人與德國人都各帶了一把吉他, 然後樂興大發,開始彈吉他,老娘我為了紀念這一刻,非常缺德的用laptop的錄音機錄下了其中一小段。

今天的感想是,很羨慕西方人渾然天成的一種不矯柔造作。想唱歌的時候就唱歌,想問問題的時候就問問題,可以開心跟陌生人say hi 與攀談social。總是可以和人們分享很多不同的故事,昨天同車的英國人才講了結冰的蜘蛛網、澳洲人Diane也分享很多生活經驗。我好像老是不會聊天、講不出有趣的事情、也講不出有深度的話題。西方人東南西北天文地理歷史動物植物什麼都可以聊,但是當我跟同鄉的人們對談,只講得出食物。我們的民族性讓我們總是處在一種戒慎恐懼的狀態下,一直被視為次等民族的我們,為了擺脫那種刻板印象,讓民族文化水準提升,我們盡力的作些我們認為不丟臉的事情。有時候甚至太過努力,而有點弄巧成拙。記得我看到American’s Next Top model 有亞洲人的那一集,我看的出來他很努力很想把事情做好,但是卻怎麼樣也沒辦法落落大方、不拘小節,反而有種拖泥帶水的感覺。我看到他,我想到我自己。我覺得我也是那種人,我很討厭我自己那樣。我希望自己可以大而化之,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要有自信。

不要一直擔心在什麼時候, ” 我應該要作什麼事情才是對的。”

現在我能作到的,是對他們保持友善,點頭微笑。如果他們不理我的話,那我就無可奈何。如果對方想跟我進一步聊天的話,那我們就聊吧。儘管我很安靜。 就是個性吧! I think! 結果晚上,遇到Loura and Loui 同樣是magic 的乘客,聊了一整晚 : ) massive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