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偷懶不寫日記,而是每天都太忙碌了,完全沒時間update。


Wanaka 第一天 好樣的電影院!!!
Wanaka 是一個很美很悠閒的小鎮,purple cow,我住的hostel的廚房跟dining空間,整個就是度假小屋阿!! (儘管他的便宜六人房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如果是一家大小一起來的話,他們的studio 六人房就很棒。好,我跟Megumi先去isite蒐集資料、超市買菜、吃完晚餐之後,就先去傳說中很霹靂的paradeco “沙發”電影院,票價14元,中場休息時間還有手工餅乾可以吃喔!!!不過這項優惠並沒有試用在我們兩個身上。
故事是這樣的,我跟Megu兩個人研究了電影院的片單很久,看不出一個所以然,就挑了prince of alps這部片。興高采烈的走到”吧台”買票,付完錢後才發現,咦? 我們好像是付5元,不是14元耶! 我們帶著難道是對我們特別優惠的疑問找了張table坐下,正對面是一個local kiwi老伯伯,攀談起來之後,老伯很HIGH的跟我們說Prince of Alps這部電影有多棒!!! 只要是關於Alps的電影都讚到不行!!所以值得看!一定要看!! 聽了老爺爺這麼推崇,我們也不禁期待了起來,究竟阿爾卑斯山上的王子會是多麼的精采可歌可泣。

時間到了,走進電影院,很酷!!!!真的超酷的! 沙發電影院就是這麼一回事,工作人員拿著麥克風請大家關掉手機之後,好,電影院燈光暗了。畫面上冒出”DVD PLAY” 的字樣,ㄝㄝ!?
然後第一個畫面,是美麗景緻的阿爾卑斯山,第二個畫面是………………”一頭母鹿在生雙胞胎小鹿”

“這是剛出生3小時的小鹿,他們已經可以行走,雖然腳步還有些踉蹌…”
影片裡的旁白敘述著這動人的畫面

開場三分鐘,我努力憋著笑,試圖讓自己接受自己第一天到WANAKA到了一個lonely planet大推的電影院看電影,結果,是看 阿爾卑斯山鹿王子 的紀錄片!!!!!! 片長一小時,我和megu恍如隔世的走出電影院,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大笑!!!!!!
實在是太好笑了!!!!真的真的很久沒有這樣大笑過了。不過影片很好看是真的喔!!! 他還有得獎喔!!! 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捕捉動物的影像,然後剪接成精采的故事。不管怎麼樣 還是推薦啦 哈哈哈!!

Wanaka 第二天 水上活動日
就如同篇名,今天是水上活動日,一大清早(!?)十點,因為我們不想在附近的湍急的河流划獨木舟,決定直接問isite裡面租借kayak 的大叔,如果完全沒有划過,在沒有教練的狀況下,我們可否安全的在湖上划船。
“當然OK阿,你們可以試試看ride kayak”
這不像獨木舟是整個坐進去,他是平平的板子,一開始我們很納悶這真的不會翻船嗎?
怎麼看隨時一晃就翻了,但是大叔打包票,叫我們穿好救生衣,貴重物品收進防水袋,坐好,槳拿好,他就把你連人帶船推出水面,接著就這樣隨著平平的水波漂走~~。好死不死那天超冷了,早上陽光還沒有完全出來,整個湖面上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很笨拙的往不是我們要走的方向前進。湖真的是意外的平靜,也不會晃,而且我覺得到後來我還蠻會划的,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划獨木舟,我會試看看!! 加上風景很美 遠方已經被雪覆蓋的高山,像鏡面般的湖水,陽光山坡&寒帶樹林,真不錯!!!一小時只要10元!!! GOOD

獨木舟玩完之後,我們又到isite報名了下午的釣魚行程。中午就在市鎮閒晃看看週六的festival。
話說到這個釣魚,完全出乎我們的想像之外,走的是豪華悠閒路線!!!! 船外觀看起來不大,但是乾淨又舒適,船上備有各式餅乾和蘋果、茶與咖啡、下層有個更大的lounge、洗手間、還有小冰箱與料理小平台。船長叫做Alan,他除了跑船之外,另外還有走三輪機車的riding tour。他先帶著我們遊湖,順便接近釣魚區,然後教我們如何使用釣竿。基本上呢,我們要作的就是把線放到水裡,船一邊緩慢的移動,一邊拖著魚勾。線放到夠長之後,就把釣竿固定好,咱們就可以回到座位喝茶聊天,一直到釣竿發出聒聒的聲音,這時候再去使勁的收線把魚抓上來就好。怎麼會這麼easy呢? 比釣蝦還簡單阿天阿。總而言之,我們十分悠閒的在水上進行下午茶,順便抓魚,釣魚時間大約兩小時多,我們一共上勾九次,抓到六條魚,五條rainbow trout,一條brown trout。Alan說在這個季節可以抓那麼多隻成績算很好的!!!!! 魚整個大到不行,請看照片!

邀受喔! 最後我跟megumi一人帶一隻回去當晚餐:D 剩下的三隻就是船長的了!! 我們把一整條魚丟進烤箱用啤酒烘烤,另外半條作成生魚片、半條用煎的,飽到不行!!!! 連隔天午餐都一起包了。豪華釣魚水上遊湖+下午茶行程,一人150元,有點小貴但是玩的很愉快!!! Alan也會把魚幫你處理好。雖然生魚片要自己切….但是好李家在,我們有megu日本人有天生會切生魚片的資質,很好很好!!!! HAPPY啦!

Wanaka 第三天 Puzzling world + 前進Queenstown
Puzzling world 讓我回想到了小叮噹科學園區,3D影像、視覺錯覺倒置另外還有一個很該死的迷宮,還OK玩啦,打發時間還不錯用,下午接著就到Queenstown了,magic bus那天還全滿,阿娘喔!!
我在諸多考量下,最後選擇了YHA LAKEFRONT而捨棄位於市中心的southern laughter,但最後我很慶幸我選了那一間。設備很好又乾淨,我的八人房好大走進去根本感覺不到他是八人房。浴室也好多間好大,房間裡還有自己的空間放行李,這是五人房沒有的喔!!! 而且湖就在前方  基本上,到queenstown的當天已經天黑,去超市買個優格與啤酒,這一天就結束了。

Queenstown第一天
從這一天開始,英國小弟Stevie 正式加入我和megumi的旅行行列。今天的行程是Milford Sound Day Trip。This is really a long long day。坐在bus上超過10小時,看著那大山與大水,人有多渺小。之後到Milford Sound遊船,就是那樣囉。我發現我對於峽灣實在沒什麼感覺,上次在挪威的遊船我也覺得普普通通,結果整個旅行就在語言教學中度過,我教了這兩位學生最基本的打招呼,你好,我叫megumi,我叫stevie。另外又教了當年在Exeter Esther教Ian的經典句 “閉上你的狗嘴!!!”

結果Stevie已經可以湊成一句
“你好!! 我叫 Stevie!! 你好嗎??? 閉上你的狗嘴!!! 我愛你!!!!”
我在旁邊已經笑到東倒西歪,但是他們真的很愛 ”閉上你的狗嘴” 這句,後來為了讓他們知道中文的可怕,我教他們四聲的巧妙與可怕。敲(knock) 橋(bridge) 巧(wicked) 翹(rise) 當然還有很多同音字,反正很HIGH啦!! 不過後來我因為暈船+暈車 陣亡,整個回程已經呈現快往生的狀態 囧。七點半,晚上,回到queenstown,第一件事就是直奔fernburger,全鎮最有名的大漢堡,直徑應該有快20公分,很大塊的肉又多汁與各種青菜,我又加點了ginger beer。

晚上回到hostel,繼續跟megu & Stevie 玩樂,一邊喝啤酒,一邊玩牌,從uno、bus stop、還有一個類似麻將的遊戲、跟最後超好笑的畫畫遊戲,最後莫名其妙晃到快12點,結束了這漫長又很好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