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我今天中午從南島漂流到北島,也就是NZ的首府威靈頓。想想還是可惜,Emma人在加拿大,要不然我的威靈頓就有在地導遊了說!!

今天總算沒有鳥事發生,但是是一個非常思念我家Jamie的一天,我也不知道爲什麼。很順利的從Ferry轉shuttle到rail station、再花一元坐公車到YHA。YHA很大,我的房間VIEW超好,可以眺望港灣,所以一整個心情很好。下午就到YHA附近的tepapa 博物館逛了一整個下午,因為午餐只有一根香蕉和一包洋芋片,逛到後來整個有點沒力。Tipapa 很不錯喔!! 是一個互動性很強的博物館,小朋友很愛。我比較有感覺的展覽是講歐洲移民的展區,到底爲什麼這些人要來NZ? 依照大時代的潮流,很多都是因為在原本的國家找不到工作、生活狀況不好,恰巧碰到紐西蘭需要技術移民、各式工作機會,就來了。漸漸的歐洲移民人數就比原生毛利人還多。這些移民,有人說原本國家的歷史包袱太重,他們渴望一個全新的世界,可以買過去買不起的地展開新生活。不過就算他們來到新世界,還是把自己原本的傳統帶了過來。有的人說,他覺得他們是紐西蘭人,無法回到原本的國家生活。就算自己操著蘇格蘭口音,他們可以抬頭挺胸的說: 是的,我過去是蘇格蘭人,但是現在的我是紐西蘭人。

我很羨慕他們能夠有很明確的認同感。我今天會想念他的原因,就是因為很茫然,我就像某些移民一樣,其實受不了台灣的某些地方,但是又無法拋下根源,到異地展開新生活,因為我在新地方也找不到歸屬感。然後我很該死的覺得我的這段感情好像快要沒有了,他應該不愛我吧,他只是有個人陪就好,現在正好是我。要不然他應該會想結婚,你看連原本不生孩子的家定大人都動真情想和篤姬共組家庭。我曾經也有衝動,但是如今卻覺得,一切似乎變的遙不可及,不太可能了….

哎呀呀今天又扯遠了,整個沒重點,吃了印度料理,很飽,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