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進入第五天,終於回到magic bus正常路線,在團體中會又疏離又想social的毛病又犯。

跟我第一個聊起來的是一個荷蘭籍但是應該是印尼血統的女孩,我們在去看kiwi bird時攀談起來的。他問了我很多關於中文的問題,因為他曾經在北京當志工,對於中文很感興趣。因為住宿不同,沒機會多聊,他今天在Mt. Velly下車,要去體驗rural生活。

接下來,在Napier,我很幸運的用Dorm的價錢,住到了三人房,和一個威爾斯人和一個蘇格蘭女生同房。聽著他們的口音,我整個覺得好親切: D。跟他們的聊天過程中,我終於知道不是只有我在NZ有一種不滿足感。威爾斯女生很critical的覺得Napier雖然以DECO ART著名,但是整個town走下來,卻不知道爲什麼deco art在這裡會發跡,抑或有什麼某個建築物特別著名,或是有特別的涵義。Culture的部分很弱,他們覺得或許到Rotoura 去參觀毛利村,體驗毛利文化,會比較有意思。

不過Napier因為大地震震垮了一切,很多建築,重新開始,也重新規劃。其實我還挺喜歡Napier的,是個總算有點特色的小鎮。

15號,我們從Napier經過Taupo、Rotoura。中午,我跟車上的韓國大叔聊了起來。但是韓國大叔的英文真的可怕到我沒辦法跟他聊起來。在想中午要吃什麼的moment,靈巧的我選了JTB上推薦的韓國人開的韓國餐廳。這讓韓國大叔整個很HIGH的可以跟老闆講韓文,不用一直跟我用英文聊天 XD。而且!! 跟韓國人一起上韓國餐館,一整個也是有趣。韓國大叔在我看著充滿韓文的菜單在發愣的時候推薦泡菜豆腐鍋,隨main course附上的小菜有----韓式泡菜、小黃瓜、葛粉、某種蔬菜的絲、另外一種根莖類蔬菜的絲、醃蓮藕。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耶!!! 我整個愛蓮藕愛到無法自拔,大叔還幫我續盤~哈哈哈。原本因為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而擔心的大叔,吃過之後,跟我打包票,這是道道地地的韓式料理,而且很好吃!! 哈哈哈GOOD。

吃完午飯之後,我才因為韓國大叔的介紹,認識同車上另外一個法國小弟。在ZOMBE 滾球坡閒晃的時候,忍不住跟智利女生閒聊。((social 力大開!!!)) 智利女生跟我講了他在NZ旅行感到的無奈。 原本期待會有到不同國家旅行感覺的他,整個發現和智利沒有太多不同,他們也有很多農場、很多山、很多好的海灘、火山、溫泉、原住民…等等。有的甚至更壯觀,所以他只能把他這趟旅行當作relax,不能期待更多不同的東西。又是一個對於NZ有點失望的例子。

回到Mt. Mangu….? 的hostel,我跟一個比利時女生同房,他才19歲,高中畢業,我的老天爺。他第一次真正一個人自助旅行,他在澳洲那邊打工度假,順便來NZ旅行。19歲耶! 西方的孩子們真的很幸福,家長們願意讓孩子一個人獨立到國外磨練,試問有多少台灣家長敢放心這樣做? 至少以後如果我當了媽,我OK的啦! 總而言之,今日的楊朱地很social,不孤僻了。然後我要說,現在magic bus的司機還不賴,不是那種過HIGH的TYPE,作事情都穩穩的、感覺應該有毛利血統,MAN!! 然後他都會幫我放行李,之前那個哪理我,亨亨。
講到這個,補充說明一下,昨天在Napier的hostel,Staff也超級NICE跟親切的,還幫我拉行李到房間耶,老天爺,早餐也還不錯,土司、牛奶、兩種麥片、罐頭水果、還有免費的茶跟咖啡。

今天待的hostel是 Pacific lodge,也不錯,還給magic bus乘客特別的下午茶service,讓我晚餐一顆蘋果就搞定了哈哈哈!! 缺點是人太多了,年輕人多有點討厭。同房的加拿大女生已經帶男生回來了,哎呀呀,還有好多講不知明語言的年輕人們,廚房好忙碌….我婉拒了跟比利時女孩Alice還有英國Peter一同吃晚餐,I just want a moment for peace and quiet.

以上,兩天合併的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