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26日,在歷經兩個月的混亂期後,我終於把一切東西打包完成,啟程前往紐西蘭,那一個我過去一直莫名其妙憧憬的地方。不過,就如同塔羅牌所說的這次我的NZ之旅,會非常辛苦,不如預期,但是會有收穫,至於收穫是什麼,我現在可能還回答不出來。


在前往singapore轉機的旅途上,我有點惆悵,我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然後很糗的在飛機上哭了出來,好家在應該沒有人發現。當飛機即將降落新加坡的時候,我往窗外一看,這是東南亞阿,我從未到過的東南亞。我過去對這個地方一直都沒有好印象,當我看到飛機底下是碧綠色的海水還有白亮亮的沙灘(洲)時,我又莫名其妙濫情的哭了(毆!究竟在哭啥米) 不能否認的是他很美,真的很美,而我又多踏上了世界地圖上的一角。

在新加坡轉機很可愛。在X光照行李時,看守的是三四個年輕妹妹。他們看到我就熱情的說”阿尼哈雖唷~~~” 我大概是飛機坐到傻掉了,他們在說韓文我一直以為他們說泰文。”No No, I’m not from Tai.” 結果他們一聽馬上說 “ah ah sorry~~三挖提咖~~” 最後我受不了大笑,用中文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啦 XD

上了飛機之後,是我整個旅程災難的開始。我一時不察,沒發現其實飛機後面還有一大堆空位,跟兩個印尼小弟擠在三人靠窗位,旁邊還是機翼跟渦輪,這麼慘的位子我永遠要記得 新航38K 不要坐!! 因為實在太擁擠了,老娘我消化不良的毛病又犯,全程食慾不振。為了增加睡意,我還特別點了雞尾酒想說會不會好睡一點,結果難喝到我全程都醒著的 囧。
空姐很可愛,點酒之後還說你確定你有滿21歲齁?? 還特別問我我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哈

對,我在往基督城的途中完全沒睡,斯德哥爾摩的慘案再度發生。
我必須說,我的基督城首印象,就毀在我一夜無眠與霹靂重的行李上。
我帶著頭昏腦脹的身軀、無力的拖著行李、迷路、對我又迷路、好不容易找到Patricia的辦公室。在他幫我行李寄放之前,我試著把我的大風衣丟入大行李,無法、塞不下,很好,我手還被割到,左手中指當場血淋淋。更瘋狂的是,我整個人已經神智不清了,除了努力搞懂patricia的NZ腔調之外,還不斷的要把我掉在路上的東西找回來。各位,我一到我馬上就把行李箱鑰匙掉在路上、護照差一點跟我不要的boarding pass一起留在patricia的車上、永遠找不到我要的地圖或是車次時刻表、然後在車站打電話給Jamie的時候,我的粉紅襪子套掉在地上也渾然不覺。整天下來就是在玩昏迷不醒的我丟自己撿的遊戲。走在路上還一度因為脫水差點吐出來,當時我真的覺得我隨時會昏倒,堆,老娘我沒有在開玩笑。剛到基督城的我就是如此狼狽。偏愛歷史古都的我偏偏來到了新大陸NZ,當然所有東西都不老阿,而且人種混雜、大多數的人都看起來很可怕,街道有點亂、重點是不美阿!! 一股奇妙的紐西蘭氣味撲鼻而來、我真的不想比較,但我還是很該死的說,基督城真的不漂亮阿!!跟UK、北歐、西班牙、法國的城市比較起來。我想要是基督城整個無法滿足我,那我想我的紐西蘭應該已經死一大半了囧。

好啦!講完慘案,馬上來講點可以提振精神的。當我在coach station發呆的時候,頭好不容易漸漸不昏了。搭上21公車,請司機提醒我下車,車子開阿開阿,一個年輕爸爸帶著他女兒上車了,爸爸看到好人司機交接班時眨眼跟我說他會把這個訊息pass 給下一個司機知道的時候,後來就坐到我旁邊。他人很好的問我要在哪裡下車,是剛來基督城嗎? 是哪裡人? 還非常好心的幫我跟司機提醒要記得讓我下車。呼呼呼,死人狀態的老娘我真的快感動到痛哭流涕了。不過呢,男人對女人好果然是有目的的,就在我快要下車之前,這位爸爸終於按奈不住的說: 那個,我想要不這樣吧,你要不要留個連絡方式給我,我可以帶你用「特別」的方式逛逛基督城喔 (眨眼)。不過我週末會比較忙,要帶女兒…well u know~(微笑)

爸爸阿 雖然你真的是蠻帥的沒有錯,但是拍謝,老娘現在對搭訕沒興趣,加上我要下車了,還在panic跟昏迷當中,儘管剛來第一天馬上就遇到搭訕還真的很爽是沒錯,但是拍謝啦 哈哈哈,更何況我連我手機號碼到底是幾號我都不知道 XD

總而言之,這是我的NZ慘烈第一天。好家在 Patricia 人很好,家裡也有一個台灣媽媽,整個很有親切感,我也覺得,阿 終於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that is really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