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跟我說  茱蒂  好好喔 你要去紐西蘭了
這個時候我也只能笑笑的回應  但是心中無限感慨

其實從UK回來接著去NZ
大部分人知道後的反應就是: 你很好命 你爸媽出錢讓你這樣到處跑
一些朋友會說: 好好喔   我也想去流浪   工作實在很累

原本我是抱著無限大的期待前往NZ
如今卻有點懷疑自己過去的意義

這兩個月沒有收入的日子
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我很討厭跟父母拿錢  我覺得去一趟UK真的夠了  我不知道要還多久
這次NZ我打算用自己的錢    不過我媽堅持要幫我出機票

我好像總是不知不覺給人一種  好命˙不管怎樣父母都會幫你忙的印象
去英國爸爸媽媽一起來 全部都幫你打點好  還買了一台"車"
回台灣   阿呀找工作不用擔心  反正你父母有辦法幫你"介紹"
去NZ, 你爸媽真的對你有夠好, 去完UK又去NZ   你都不用擔心

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也好
但是我寧可我爸媽什麼都不要幫我  一切讓我自己來
我是個已經被保護過度的孩子    所以我想靠我自己的方式去修練
我想靠我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我想要獨立   我想要作出些什麼   這樣我才能滿足我的不安全感

兩個禮拜前的芳療   缺乏信心與沒安全感   芳療師說這是我必須去修行的地方
我必須找出那個原因  然後解決他

其實我找出來了  我是個必須用個人實現去證明自己的存在
不是我的   無法安心    再怎麼幫我   尤其是父母幫的
這都不是我的實力

對我而言, 現在我想要的是一份工作
靠自己努力找到的工作  能夠發揮我能力的工作
我想做些什麼. 而不是老是蒙在父母的陰影下

父母資助的事情讓NZ修行其實已經變質了    
就算我把自己丟在荒野中    自己想盡辦法去生存   去找換宿工作
這也是---父母出錢讓你去流浪罷了
有人說: 你可以回來之後再把錢還給他們阿!  但是你覺得我爸媽會收嗎?

或許我還太天真   有人說阿社會就是這樣 
有爸媽幫你還嫌  你這個實在是喔!

但是我寧可靠我自己的人脈  也不要父母幫忙
這就是我總是在說的:

到一個新的地方  一切從零重新開始

不為什麼   只為找到我人生的意義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