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寒冬冷颼颼
對低  氣溫降到零下了   喔耶 
去年的這時候   我在和尚路的房間窩著棉被  吐著白煙
今年多虧新家裡的火爐   乾溫啦   總算有家的感覺

對了 我要說  PEGGY你真的好捧場   一留言就讓我想多寫新的網誌
所以為了感謝你的支持鼓勵 我來多寫點關於工作的事情....挖哈哈

到底我在fish n chips 和 M&S 都在作些什麼事情捏?

Fish n chips嘛~~ 就是當店員顧收銀台  補充備品跟保持店內清潔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是本店裡的菜單有:  
一般薯條˙大薯條˙一般起士薯條˙加大起士薯條˙小sausage˙大sausage
小的有裹粉的sausage 還有大的裹粉sausage
當然還有不同的魚˙大的小的˙pie˙各種醬料配菜飲料甜點
都已經在那邊待了兩個月了   現在當然是熟的不得了

不過
還記得10月份開始工作的時候     整個是災難阿 災難~~
第一個: 要聽懂各式各樣不同的點餐說法
           regular chips! a portion of chips! a bag of chips, a lot of chips
           當然還要搞清楚客人是要大的小的   有裹粉沒裹粉
           到現在我還是會出槌   人家要要一瓶seven up 我拿saveloy 給他 XD
          人家點 a lot of chips 我給他說LARGE CHIPS 
          put the curry sauce in the tub 我聽成on the top
          還有一個我跟俄羅斯老闆娘都有的障礙: hotdog and haddock 

第二個: 要記住他們到底點什麼
           我在上班第二天的時候就開始讚嘆台灣早餐店的老闆實在是太強了
           老闆我要一份火腿蛋不加胡椒double番茄醬  一份鮪魚蛋要加胡椒不要番茄醬  一杯中溫紅  一杯小冰奶
           巴拉巴拉巴拉  然後好幾個客人在排隊   都記的住耶  強!!
           我剛開始的時候   一結完帳   我就忘了客人的點單  囧
           阿呀壓 畢竟要聽懂  按對金額是我第一個挑戰阿   
           現在就好多了   儘管來吧!
           大裹粉sausage+小薯 小的不裹粉sausage + 大薯  兩份咖哩醬 
           一份青豆泥  一罐可樂兩罐百事一罐tango
           pickle egg, onion, 哪個要鹽巴不加醋  哪個要double鹽巴double 醋

第三個: 跟著老闆的速度   快速結完帳快速做完單快速包裝好外加親切有禮貌
           我的塞普勒斯老闆是個很有效率很聰明的生意人
           我們家serving速度比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還要快
           我想老闆很愛我一直要我加時間去工作的原因是我跟的上他的速度 挖哈
 
           IMG_9825.JPG    IMG_9833.JPG 
           sausage 們                       老闆娘和鬼靈精怪史帝芬

           
我在這裡工作的很愉快  我一向喜歡小店   不愛大公司  有人情味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  當然我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  
但是老闆有技巧的讓我不要太自責  他大概看的出來我有完美工作偏執狂

我們的客層range很廣 從學生 工人 上班族  年輕夫妻  爺爺奶奶  觀光客...
跟客人的互動也很好玩   有些熟客  你一看到他就知道他要點什麼
總是花2.5鎊買薯條+fish cake+青豆泥的小姐   總是點大薯條只加鹽的盲人james
還有小薯+小sausage只加醋的大哥  永遠只買一條魚的爺爺

也會遇到要求你幫他炸巧克力的學生   或是  喝醉酒在店裡睡著或喀藥的流浪漢

還記得在萬聖節那天   街上群魔亂舞   打扮成妖魔鬼怪的學生和小孩衝進店裡
大喊 "trick or treat!!! "  結果只是來買魚的 XD

話說回來  我們家的fish n chips到底好不好吃呢??

嘿嘿嘿   有不少客人特地從outskirt 跑到我們店裡來買  
也有很多客人稱讚我們家是全exeter最好吃的fish n chips
至少在我吃過五家薯條比較之後   我也必須承認這個事實  挖哈哈哈哈

IMG_9823.JPG  IMG_9824.JPG 
附近地標 clock tower                      店外觀   這像小吃外帶店嗎??

真是一篇寫的很認真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