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像Esther那樣遇到誤會怕或是不想多解釋
他的concern是誤會已經產生 多說無益

我不一樣 我很愛解釋 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被誤會
就算對方說我死鴨子嘴硬 硬凹
我也有權利說出我的看法 維護我的權益
了解我的人就會了解....

希望這是最後一篇解釋文
也希望知道這件事情的朋友們 也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前篇其實已經提到了
對方的觀點是. 他的道義責任已經完了
因為他賠上200元押金給房東 也跟我們清算完所有的錢
全身而退

但是"道義"責任是什麼?
找人嘛? 大家親朋好友都在幫忙找了 這就是道義嗎?

今天他違約 他必須賠上押金200英鎊 這是他原本對房東就應負的"責任"
之前我們不曉得房東讓他付200就可以閃人,
逼著他對我們承諾繳新房客未找到前的房租 (當然他也不可能承諾)
這部分是我們的不對
所以當我們知道房東如此承諾他, 好 那我們就不再多說一句話

今天他搬走 沒有找到人 跟我們要回了他所有預繳的水費電視網路電話費用
他對我們 除了討回他的錢之外, 有替他對我們造成的麻煩作出任何補償嗎?

今天他因為自願違約損失押金
其實我們可以告訴他 是你自願搬走 自願放棄你預繳的水費網路電視電話
我們可以不還給他的
但是我們還了 最後在很糟的談判氣氛下 換得了一句

"好阿~~我水費都不要啦 都給你們啦 拿去抵那50鎊的房租 這樣總可以了吧!

之前也是
"醬料我也不帶了阿!那麼重 我不想帶了 送給你們吧~"

這就是道義嗎? 講的我們死要錢硬逼他吐出來

儘管最後他說 他會幫我們跟房東談之後房租減免的問題
但是真的 心領了 我們自己處理了

態度˙真的很重要
當他倒在沙發 雙手交叉在胸前 下巴抬高 講話聲音音量聲調提高
活脫是個生意人在談生意

在場沒有人認為他有在爲我們著想 他的決定就像是施捨給我們一樣

好我不要人身攻擊 或許他本來講話就是這樣 我根本就不了解他
我沒有他可以相處一週就號稱把室友摸透 或聽腳步聲辯人的好本領


好 就是這樣
該講的應該都講完了 講到後來好像又回到 態度問題

深呼吸˙不要再想了˙做功課吧˙
再不作就準備打包回台灣了阿阿~~~~~!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