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整天我氣瘋了 我罵了所有可以罵的髒話
整個有打算把整件事情公佈  前因後果 誰作了什麼事 誰講了什麼話
我還可以作citation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第一次租房子就遇到室友狀況一堆˙金錢問題˙責任歸屬˙道德問題
我假裝鎮定看似瀟灑的罵髒話罵了一整天  
晚上忍不住了  打了通電話回家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  我就委屈的想哭
跟家人講整件事情的經過, 我哭個不停˙我大吼咆哮....
我媽一邊要我冷靜    一邊要我搞清楚狀況  跟理性看事情........
又度過了一天
我又知道了一些內幕  我也爆了一些內幕給該知道的人知道
事情要講開, 沒有誰可以把誰矇在鼓裡
我知道我還不夠成熟 我不懂得裝傻 不懂得看清現實  
我知道我還在用情緒在處理事情  跟逞英雄˙擺清高 為了尊嚴

我們家的事情真的要落幕了  這次是番外篇

今天跟Jo談了很久, 也跟房東確認了一些事情
現在的狀況是:
房東答應搬出去的室友 用押金200英鎊終止合約 順便拿來抵接下來一個月他本來應該負擔的錢
之後他不用因為找不到新房客而要去承擔每個月房租的責任

這位室友跟我們列了一張清單
用他搬家前幾週所使用的電費瓦斯費 抵銷 他要我們退給他預付的網路 BT 還有電視費用

他要求我們三位室友還給他預付4個半月的水費 70鎊 (包含他自願提前兩週離開的錢也要要回來)
在我們跟他ARGUE 他搬走沒找到房客 我們不要負擔他押金不足額的房租50鎊的前提下
他自願放棄水費, 我們也不賺他的錢, 退給他20英鎊
換句話說   這位搬家的室友 除了損失押金之外只損失了50英鎊的水費
其他原本他搬家該自願放棄的費用 他全部都要回來了

然後 這位搬走的室友  從此可以無後顧之憂  專心的唸書  
努力的幫我們看看有沒有人要租房子

剩下的三個人原本住的好好的  在找不到房客的狀況之下, 得找人來替補
如果持續的找不到人, 
一人要多加80幾鎊去SHARE那間空房 我們很窮 付不出來
得跟房東談那個空間的錢能不能打折  讓每個人每個月少負擔一點

看起來很合理
但是不公平  
這位室友找不到房客接就丟了200英鎊搬走, 留下的爛攤子剩下三個人去扛
我們得裝可憐請求房東降低房租˙但依然得多付那個房間的錢  
朋友說 不可能事事公平

他的作法高明 他用250英鎊換了一個自由身, 
我儘管對這種作法不齒  但是他作的"合理"
所以我只能尊重他
他強硬的表示他的底線在這裡 that's it 一毛不會多給
所以我不強迫他要為道義付責任了

好  一切就這樣停止吧 
我們不會再像冤魂一樣散發怨念要你拿出錢來
所以一切就讓我們三個人自己take care
事情就是這樣處理的  一切都會沒事  因為房東人很好
poor landlord....


我會記得這句話
"你們或許會覺得我殘忍...."

對    你很殘忍   但是我不怪你了  每個人有自己做人處世的方法
我希望有一天你懂得體諒  
希望你懂得不要再用這種兩敗俱傷的方式來傷害波及更多無辜的人
希望你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
希望你懂得做人要厚道    講話要真誠
希望你懂得釋懷    感恩    謙卑
希望你不要再用幼稚的方式對待你不了解就討厭的人 (月餅˙珍珠˙吃飯)

每個人都會為了保護自己  而說一些對自己有利的話
我不怪你    我了解

身為一個被牽連波及到的受害者
謝謝你讓我在國外體驗到人心險惡
謝謝你和他製造了那麼多風波    讓我體驗 讓我學習
謝謝你和他讓我在一年後有精采的故事可以回味

好結束了  今天這位室友作這樣的事情  他總有一天要為他所作的事情付出代價
老天有眼的...上帝在我們身邊的


現在很平靜    意外的平靜了

謝謝JO今天跟我聊
我又更超脫了˙我該受洗或是出家了     阿門

這次應該是真的THE END 吧 HOPE SO!

願主賜給我們一個新好NICE室友  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