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很突然, 就這樣  我在五天之內決定要去香港
定好機票, 找好旅館, 聯絡朋友, 隨便抓了本旅遊書 就這麼出發了

香港對我來說是一個感覺相當複雜的地方.

我和朋友說 香港給我的感覺  是一個幸運的海港城市
他幸運!?的被英國殖民到1997, 基礎建設(交通)還有國際化程度(英文化,世界觀)被歐洲建立起來之後
我不得不說香港人是有優勢的, 而且甚至在我潛意識中對她們淡淡的忌妒著
哎呀 因為我就是拿不到英國護照和永居  只要生對地方, 就有機會改變一生  命阿
儘管我知道英國也沒好到哪裡去, 但是我更討厭這裡.

香港人帶著一種強而自信的感覺, 他們對朋友很熱情 也很直接
地鐵和排隊與行人穿越馬路的習性有點令人搖頭
這裡的東西好吃, 但是不太健康 (笑) 一大早就吃方便麵是怎麼回事!!
這四天下來我幾乎沒吃到蔬菜, 最後跑去超市買了蘋果營養均衡
另外這裡商場很多, 多到我已經無法承受的階段了.

以下為四天三夜港澳簡單行程紀要
Day 1: 怎麼到處都是韓國人!?
* 搭乘國泰航空被昇等到商務艙 (大HIGH!)
* 太平山纜車, 超美夜景
* 中環蘭桂坊喝酒
食:
早餐: 國泰商務艙早餐 (正點)
午餐: 國泰城青木瓜沙拉
晚餐: 漢堡王起士蘑菇漢堡 (一切都是意外, 我到香港來吃漢堡王幹麻 韓國人阿!!!)
宵夜: Jolly Shandy~茶餐廳朱古力~

IMG_4428.JPG 

Day 2:  
* 上環西港, 港澳碼頭
* 九龍, 尖沙嘴, 佐敦, 旺角
* 中環逛街, 半山電扶梯, 石板街, 荷李活道, 古董街

IMG_4417.JPG  IMG_4449.JPG  
食:
早餐: 北角雞蛋仔, 紫蘇檸檬凍飲
午餐: 香港仔魚蛋粉
晚餐: 大良八記芝麻糊
宵夜: 蘋果一顆

IMG_4470.JPG   IMG_4479.JPG

IMG_4454.JPG  IMG_4456.JPG

Day 3: 千萬不要和道不同志也不合的人一起行動 痛苦!
* 澳門半島新馬路老城區
* 威尼斯人酒店, 太陽劇團ZAIA(大正點!!)
堅持要和我去澳門的韓國妹完全毀了我的澳門行, 不做功課, 沒有腳力, 亂唉唉叫, 還不准我亂晃和迷路是怎樣
老娘我最大的旅行樂趣就是迷路閒晃和亂吃東西, 結果這位韓國妹, 每五分鐘就逼問我我們人在哪裡, 問我巴士站在哪裡, 我回答不出來就會被他逼去問人或是被白眼
我很難得在旅行中真的要跟人翻臉, 而且韓國人的英文真的普遍都很不好, 完全無法溝通  但是又硬是要跟著你
就這樣 我的路環葡國餐和安德魯蛋塔, 就在他的哀叫中這麼被放棄掉了!
從過去到現在, 我對部分韓國女生真的沒好感.  很會唉嬌嫩的要命. 
IMG_4495.JPG  IMG_4525.JPG


食:
早餐: 波羅包
午餐: 瑪嘉烈蛋塔, 咀香園杏仁餅試吃
晚餐: 威尼斯人酒店food court 葡國咖哩牛尾意麵
宵夜: 蘋果, 啤酒

IMG_4514.JPG IMG_4530.JPG

Day 4: 有在地人朋友在真好!
* 九龍Elements 逛街
* 沙田香港文物館, 車公廟求籤
* 機場狂奔!!
IMG_4543.JPG  IMG_4544.JPG 


食:
早餐: 海皇艇仔粥
午餐: 奇興茶餐廳 (Mandy爸爸的店) 蛋塔, 波羅包, 奶茶 (蛋塔真的很讚!!)
晚餐: 國泰起士培根麵包 (油膩) + 柳橙汁
IMG_4533.JPG  IMG_4534.JPG

 

最後是住宿啦!
我住在砲台山站5mins的Yesinn Hostel
109港幣一晚上, 住8人的dorm. 很乾淨, 每天都有人來打掃
每天最棒的時刻就是在common area 大家喝啤酒聊天, 雖然沒有廚房餐具
但是有簡單微波爐和冰箱, 畢竟香港這個到處都有得吃的地方, 似乎沒太大必要 

IMG_4466.JPG  IMG_44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