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我會事後補上....兩日合記


Apr. 20 對˙就是下水下水再下水
回到magic bus,everything is fine at the moment。我認識了兩個女生,shi 馬來西亞人,在queens town工作,Hei, 韓國人,移民澳洲八年。今天很棒,先去看德國長毛兔剃毛秀,然後玩黑水漂、回到hostel 跟Shi and Hei 一起去泡溫泉,好忙碌阿 一整個,現在想睡覺了 剩下明天寫。黑水漂一定要紀錄的 太經典。
1/ 換衣服30分鐘,緊搭搭坐車到山坡上,爬草坡下cave。Cave walking 鍾乳石Glowworm marvels漸漸下水跳下瀑布越來越深列隊漂浮屋七媽黑爬岩壁前進漂五呎滑水道cave walk out!

Apr. 21 Rotoura 我好忙
Rotoura 怎麼可以這麼忙,活動好多阿!! 但是有夠充實的 錢也灑了一大半 喔耶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緊湊,九點一到,跳上hobbiton的shuttle和megumi一起參加魔戒tour。話說魔戒的拍攝場景整個散落在紐西蘭,要一個一個探訪實在太難了,於是我選擇了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容易辨認的哈比屯。這是個很棒的tour,Danny司機先載我們到matamata和其他人會合,沿路上他不斷的搞笑,看到一個毛利村mitai 他馬上說,這是日文的”好想看阿~~” 還有matamata也被他用日文諧音開玩笑,整個很厲害,哈哈哈!! 到了拍攝哈比屯的亞歷山大牧場地之後,山坡沿綿不斷,羊群吃草的景象就是個壯觀,不難想像peter Jackson選這裡的理由。我們依照著小地圖,由嚮導阿姨解說對照當時拍攝的現場。由於跟New Line Cinema的contract問題,所以他們能作的有限,但是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嚮導會描述片段,讓你馬上回憶起那個場景,再對照現在的位置,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我們看到Sam家的草坡、走進比爾金的小屋、原來很多石牆都是用寶麗龍作出來的、當然還有神奇的日落原來是用日出倒帶剪輯完成,大家互相幫忙照相,還挺有趣的。哈比屯結束之後,就是到亞歷山大家族的牧場觀賞綿羊剃毛秀,羊咩咩三兩下被剃光光,我們用手摸摸羊的皮膚,很嫩很熱也有天然的綿羊油 XD。然後我們可以親手用奶瓶餵羊唷!! 喔喔耶!!! 我的羊整個很餓,瘋狂的撲向我們,還拼命轉圈,害我也跟著他轉轉轉。注意: 這個餵羊不是隔著欄杆喔! 石直接碰他們的超酷的!! 真可愛:D 當活動都結束之後,我們還有tea time!! Habbiton company準備了茶、咖啡、quiche、手工餅乾還有一顆蘋果,that is really nice!!!!!! 整個活動93元,還算值得唷!
好,當我們回來Town Centre之後,Shi 問我要不要去坐纜車順便玩划車,沒玩過滑車道的我馬上一口就答應啦!! 纜車就那樣,但是滑車很好玩喔!!! 我們先選擇scenic route,初學者的路線,沿途滑過森林等等有的沒的,還挺漂亮了。我一開始不曉得煞車是拉到底,還拼命用放桿前煞車,超可怕,滑超快的,後來知道後挑戰advance賽道,這個超好玩的,彎道很彎還很斜,刺激!!!! 我們選的是纜車+2次滑車道pack 31.5元,來回公車4.4元。

是的,回到YHA之後,休息30分鐘,Tamaki的車就來載我們到下一個活動地點---毛利村tamaki!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package我必須說,我也覺得台灣的原住民tour也可以像這樣辦理,很棒! 首先,在bus上,我們的狂嗨女司機Aroha就教大家用毛利語應對 Kai Ora!! 之後選出我們車子的chief 之後,Chief 整個也大HIGH的被叫到車前面,帶領大家在bus上一起划槳吆喝 XD 氣氛HIGH 超好笑!! 到了tamaki村後,chief 代表大家跟毛利人表示友好,接著開始毛利人的古老傳統儀式,在這個stage,要莊嚴肅穆,不可以因為毛利人的動作表情而嘻笑。儀式完成後,我們接著走到村內,參觀各種毛利人demo的傳統生活方式解說,你可以問問題、可以拍照,用互動的方式更了解毛利人的生活。Next, 就是迎賓舞蹈Haka,原住民們都天生好嗓音還有韻律感,跳舞唱歌很棒喔!!! 最後,就是吃毛利hangi buffet。有紅羅蔔、馬鈴薯、番薯、雞肉、牛肉、魚肉、傳統小米、淡菜、沙拉、麵包、茶、咖啡、熱巧克力、甜點 (ginger發糕+莓類鮮奶油+水果+ custard )。用完餐、聽完烹調解說、以及最後的ending唱歌,大夥回到車上。本來以為就這樣結束,NONONO,你想狂HIGH司機AROHA會這樣放過大家嗎?? 是的,bus 卡拉OK時間來了!!!!!車上各國人被逼著唱不同國家的歌然後吆喝,AROHA一HIGH就狂按喇叭 哈哈哈哈哈哈~~~先由澳洲人唱他們的歌、接著法國人唱兩隻老虎、英國人、我跟Shi唱了中文版的兩隻老虎、愛爾蘭鬼打牆的folk、美國人不知道在唱什麼鬼、全體最後大合唱一個round round round 什麼的,這個時候車子剛好開到圓環,對滴,我們的司機就這麼一邊唱round round round 一邊在圓環裡頭打轉不出來 XD 救人阿~~~好暈但是太好笑了!!!!! 總而言之,今天是個很棒的一天,毛利村的活動magic bus價錢是79元原價好像要100多吧! 推薦大家去,尤其遇到AROHA 請幫我跟他問好,他真的太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