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來UK之後
最大的感觸

上個星期的某天早上
我在家裡看新聞  看到bbc報導  某間小學的小朋友們  正在用心的用鞋盒包裝聖誕禮物
然後這些聖誕鞋盒都會被送到東歐的偏遠貧窮地區給那裡的小朋友們
因為在那邊的小孩物質貧乏更不用說慶祝聖誕節拿禮物吃大餐

整個新聞從他們包裝禮物  寄送鞋盒  還進一步追蹤到鞋盒的下落
哪些小朋友收到了  他們的感想  還有  英國的小朋友們看到對方收到禮物開心模樣影片的感想

其中一個英國小朋友說:  當我看到他們收到禮物這麼開心的時候  我有點難過
那些東西 (跳繩 玩偶  卡通表) 對我們來說再平常也不過了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世界上
還有其他國家是過著這麼辛苦的生活  所以我有點難過

x    x    x

另外一個相關的是在每隔週末  M&S  都會和一些機構合作   他們派志工到每個收銀台旁邊幫忙客人包裝  然後向客人募款之類的

這些機構包含慈善團體  LOCAL 劇團  童軍  幾個想要攀登吉力馬札羅山但旅費不夠的年輕人 等等等

他們從來不會開口跟客人討錢  他們只會問說需不需要幫忙打包

而百分之九十的客人都會好奇向他們詢問  聊天  然後幾乎所有人都會捐一點零錢給他們

x    x      x

這是英國人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他們很懂得分享  以及  幫助
他們從小學生就開始教育關懷弱勢  體恤他人
告訴他們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像他們一樣幸福  人生不是只有earning而已
當我在till 看到幾乎每個人都認真尋找零錢  鼓勵那些志工

我心裡感觸好多  這裡的charity 很發達
在high street上面有好幾家charity shop  經過的時候總是有很多客人
最近聖誕節到了  幾乎所有有賣卡片的卡片禮物店   都會作一區專區給慈善卡片
而且他們的卡片都很有質感  而且大部分都是RECYCLE 環保材料
設計的也相當好看    只是價錢也不便宜  讓我下不了手購買他順便作公益
就很像小時候愛盲聖誕卡的無敵進階豪華版

x     x    x

今天在MS上班的時候  隨口問問CORIN  他之後要幹麻
這個年輕人回答我:  我想去CHARITY機構上班  然後運用我MARKETING的DEGREE
去幫助他們做些什麼

真是個有為的年輕人

真的

然後我試著想像這些事情有沒有辦法在台灣發生
總覺得
好像有一定的困難度存在
我不知道    這是一種感覺    還有文化上的差異

我在till最近的心得是:
英國人們一來結帳  只要我開心的跟他打招呼  他們也會非常友善跟開心的回應我
不管是真心還是假裝的  XD
如果是東方人  總是冷漠以對   民族性吧  我想
他們總是能夠很自然的表達自己  不壓抑  然後  我想學起來

我前幾天捐了第一筆錢給一個慈善機構  在TILL前面
(應該是第二次  第一次我捐給了在奧斯陸街頭賣藝的母女)

然後每一次去買東西  我都會開心的跟店員打招呼  
yes please 也很家常便飯了   現在巷子口的小商店的店員都老愛跟我打哈哈
幾個fish n chips的常客我也可以跟他們應對進退

與其說charity  不如說   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感吧
相互關懷  相互關心

這一切讓我真心的感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