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還債
這次到Scotland整個是經典  不寫忘光光太可惜
Scotland紀錄必須分成兩部分--- 愛丁堡 與 Highland

愛丁堡閒晃三天紀錄來也......

在我離開YORK  跟AVRIL說再見之後
才算是真正一個人旅行的開始

到愛丁堡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找到預定的hostel
東西收一收  上上網寫寫email 跟send application form 

晚上了   
這次旅行不像之前很有規劃的把想去的地方全部畫出來
很有效率跟規劃的規定自己在三天之內把他逛完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倦怠 跟 寂寞感
我打了一通電話傳了通簡訊給在Exeter的朋友  告訴他們我到了
但是好無聊   比在北歐的時候還寂寞5倍

我回到房間   坐在床上翻翻旅遊書跟愛丁堡簡介 

"睡覺吧! 明天再開始探索這個鬼愛丁堡好了" 心裡正這麼想
這時候房間走進來一個女生    我跟他say hi, 他也跟我say hi
睡我下舖的男生 也跟我們say hi

我們是這個房間唯三獨自旅行的人  女生操著重口音的英文說:

"要不要到樓下喝一杯?"

就這樣  到蘇格蘭第一天  老娘就去跟室友喝酒聊天了 XD

邀我喝酒的女生叫做Anita 保加利亞人 在旅行社或是航空公司上班
最近剛辭掉工作   出來旅行   原本跟朋友約好在愛丁堡碰面  但是朋友失聯
就這麼落單了

另外一個男生叫Andreas 德國人  來愛丁堡交換學生一學期
因為學校宿舍滿了   又還沒找到校外租屋    暫住在hostel找房子

邊喝邊聊英國天氣聊蘇格蘭口音   
隔天相約一起去參加免費的city walk tour

9/24 
This is a long long day.......
我們參加了當地的city tour 跟著非常熱血的加拿大導遊一邊逛愛丁堡
一邊聽故事      然後我跟Anita去了啟發JK羅琳創作的 The Elephant 咖啡廳
在那邊又跟一個菲律賓籍但在日本教英文的Jacsy攀談上  相約晚上在一家愛爾蘭pub 碰面
因為聽說當晚會有傳統音樂live演奏 ((喂喂  又要去pub))

 in Elephant~

對低  然後晚上我們就去pub喝酒  試試當地的whisky!!!
當然之前又去了另外一家pub 吃晚餐  haggis!

就混混混 混到半夜12點多  然後赫然發現925是Andreas的生日
堆   為了慶祝生日    我們打算去clubbing! 然後一家走過一家

  @ Masa

 這時候已經三點了....

對低 我們一個晚上大概把愛丁堡幾個知名的club都走遍了
回到hostel的時候已經三點半快四點了  邀壽喔!!

9/25
對....經過一晚上夜夜笙歌 XD
Clubbing完隔天  我依然一大早醒來....
想說 去幾個博物館逛逛好了.....
結果 隨意亂走的本性又發作    一走就走到後山去了~~~|||
看到草坡就往上爬     看到高地就想登頂!!!

 
爬到中段  發現一個小chapel的遺跡  從角落石頭堆傳出微弱的吉他聲
正想說這塊遺跡還放音樂 實在是太先進了
沒想到走到石堆的另外一端    發現原來是這位小哥在這邊練習
他來自瑞士  旅行歐洲一個多月了  三天前買了這把吉他   初學者練習中!

對   然後我繼續往山坡深處走,
一邊心想著前天晚上還在跑pub 今天一大早居然健康到在爬山

爬到頂的時候! 看到另外一端的愛丁堡!

"哇哈哈哈 這是哪裡阿!!!! Where am I???"

我整個想說旁邊沒人  一整個脫口而出
然後....嚇到坐在旁邊在看書的蘇格蘭大叔



因為一個人實在是有點無聊  我又開始跟人家亂搭訕
哎呀呀 跟28歲以上的大叔聊天是我的專長阿!!
對低 我們聊起來蘇格蘭的政治  還有台灣和兩岸關係XD
聊了一個多小時吧 哇哈哈哈.....

不知不覺中午了  原本想逛博物館的目的還沒達到
走回hostel的路上順便走進去 people's museum~
沒想到剛走進去五分鐘  Anita打電話給我

他說他的朋友依然失聯   然後他準備要去領他很久之前租的車
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體驗在UK左駕  當他的second pilot~~

西低   我不要命的就這麼上了車
然後兩個第一次開左駕的人  就一路上一直
"left left,  left right" 提醒自己要靠左開~~
偏偏圓環又很多  要記得先看右方來車  再看左方來車
還有幾次轉彎一不小心轉到逆向車道  阿娘阿阿阿

 我的公路地圖!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離開愛丁堡 XD  又花了另外一個小時走到Motor way
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到perth     吃了個晚餐 堆 天黑啦!!
摸黑花了一個小時再活著回到愛丁堡~~~


平安歸來的Anita with her car

對的 這就是我的愛丁堡

memory with new friends and adventure!

真的很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