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  我們兩個撘了早上七點的火車
往York

我其實已經去過YORK了 但是回憶停留在外觀維修當中的Minster
還有某條很可愛的小巷

就像Cotswold 一樣 這是一個我想再回去一次的地方

一下火車 北england的冷風馬上吹了過來
我在火車站買了一杯熱巧克力把行李寄好  走出車站
有點令人失望的就是那萬年灰濛濛+毛毛雨的天氣

不過YORK 還是可愛的 
很奇怪的是  我的歷史一直很不好  但是我老是偏愛歷史古都
我媽死勸活勸要我去教堂我都不去  但是旅行途中我總是會去逛教堂

以上都不是重點  哈哈哈

重點是  我和文蘭兩個自己旅行慣了的人  就這麼漫無目的的亂走
去吃了Betty's 甜到快哭出來的afternoon tea 
接著企圖想甜鹹中和   去吃油到又快受不了的chips
然後一邊逛著很可愛的小店   一邊吃腸胃藥 XD  

我們笑說 大概幾百年都不會再想吃下午茶點了 實在有夠恐怖

很快的 一天又過去了 要和文蘭說再見了! 下次碰面不知道何時何地

這是我的York part 1
---------------------------------------------------------------------------

和文蘭Say Goodbye 之後 我在火車站等Avril

Avril 是Jamie 老師的媽媽
他知道我要去YORK之後  打了電話給住在YORK的媽媽  告訴他我會去
然後跟我說   他媽媽說我可以住他家    儘管我HOSTEL已經訂了 錢還付了!!

我到去的前一天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跟他媽媽碰面  畢竟不熟  我怕生的毛病又犯了
後來想想人家都特別幫我連絡   如果我連個招呼都沒打好像也不是很好
去YORK的前一天晚上    我打了個電話給Avril 想說一起吃個晚飯就好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我總是不想讓他們英國人覺得東方人愛省錢愛計較愛佔小便宜
你也知道英國人有的時候也是表面功夫話講的很好聽而已 
所以到底該怎麼拿捏實在有點困難
我也盡可能不要麻煩人家太多

沒想到電話一打, Avril 很溫柔又很熱情的要我去住他家 
還要我把hostel cancel掉

然後我照作了 XD  

見了面之後  Avril 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很有智慧很穩又很溫柔很有自信品味和成就的Lady
他在雜誌社上班   作事情很有他的步調   不急不躁  和我這個黃毛丫頭比起來  真的是天差地遠

我們先去一家BAR喝了一杯伯爵茶  然後去King's Arm 這家河水一氾濫就會滅頂的pub集合
準備參加Ghost Walk in York!!! 當天晚上的天氣是大風 十分有氣氛
穿著一身黑衣的story teller 帶著我們走 
用幽默又時而嚇人戲劇的性方式帶我們走過了York 經典歷史鬼故事的景點
很有趣的經驗!!!!!

之後Avril帶我去他們家聚會最常去的一家hotel的bar吃晚餐
Seafood Salad~~~~
我們喝了點小酒然後聊開了   聊台灣聊英國聊Jamie還有 Simon and Judy

接著他帶我回去他家, 一進門 我就驚嚇到了......
真的不愧是雜誌編輯以及攝影師的家..... 好有品味的房子
不是傳統的英式鄉村風   他們家是走現代感但又不失溫馨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但真的是印象深刻   就好像到五星級飯店的那種感覺!!

Avril知道我喜歡拍照,
他帶我去Malcolm的攝影工作室參觀 給我看了一些Malcolm的作品  
又看了湖區還有澳洲的攝影集  
然後就莫名其妙 半夜了  

Avril帶我去我的臥室  對不起我住慣Hostel的人 一看到這個臥室又是個驚嚇
好溫馨好溫馨好溫馨  柔軟的床舖 旁邊的床頭桌還放著雜誌和水杯 
更讓我驚嚇的是浴室.... 他幫我準備好浴巾  擦手巾  小毛巾  還有各式沐浴乳洗髮精和乳液 牙膏等等
浴室裡的地毯好溫暖  整個家就是好溫暖   當下我真的快哭出來!! 

由於前幾天的旅行很疲憊  我一下就睡著了
早上七點五十分  Avril穿著睡袍敲了我的門 
端了早餐茶進了我房間  問我睡的好不好
阿阿 阿阿阿   對不起我又被這麼貼心的招待給驚嚇到了

早餐我見到了傳說中的攝影師Malcolm 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原本想像中的他 應該是瘦瘦苦行僧類型但是又很有STYLE的攝影師
結果是個大肚子大叔   呵呵!! 但是看起來也是人很好很好很好的感覺

Malcolm趕著要去上班我看著他跟Avril的互動  有一種很穩定很幸福的感覺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我企圖想像Avril和Kevin過去的相處方式   但是無法
或許現在這樣平平穩穩的生活   就是他們彼此想要的吧

奶奶昨天說   Avril 是一個非常非常nice的人 
Kevin 和他分開  其實他覺得很可惜  但是畢竟這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
不過就算他們分居11年了Avril 還是會每星期打電話給奶奶問好聊天

我很喜歡Avril 在他身上我看到很多很多激勵我的因子
我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他一樣  事業家庭人際關係都很成功的人

在那天來臨之前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