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自從搬來和尚路之後, 我每天要不斷的提醒自己 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對待別人這一兩個星期, 我身邊好多朋友 都跟我出現了一樣的症狀
上課聽無 + 作業很多 +  reading 堆積如山 +  永遠有障礙的英文 + 持續下滑的氣溫 = HOME SICK
大家都想家   大家都想台灣  想念台灣美食  想念有效率處處方便的小島兒....

這些就算了 就算了  就算了

V小姐跟我說 

Judy, 你自從搬家之後看起來越變越憔悴  你以前在學校宿舍都沒這樣 你的"生氣"整個不見了
你看看你半年前的照片 多麼青春有活力阿 現在整個是個被吸乾的歐巴桑

也不知道因為我房間在路衝的關係 
還是 
其實我還是不習慣跟人家合租房子的關係

我本來覺得我OK了 但其實好像只是表面OK  內心還在掙扎 吶喊  抗拒
加上之前一個人生活習慣了, 對於突如其來的團體生活  整個就想逃開
嚷嚷著要搬回學校宿舍已經正式納入我的生理時鐘週期, 
每到了月底 就會開始跟朋友哭么 

哭邀完之後我就會開始提醒自己, 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對待其他人...
但是反面思考, 那爲什麼其他人的生活方式要來影響我的   

為什麼我不任性  
我不狀況外  
我不什麼都不知道,

卻還是得去承擔別人捅出來的簍子 

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  每個人在這裡唸書都是個 hard time  
出門在外互相幫忙是OK
但是基本的生活是不是可以自我管理好? 
和人相處是不是能多一點體貼?  做事情是不是可以細心一點?

一切請適可而止

我希望76英鎊的代價可以讓我的室友警覺到什麼 

全部都是銀行的錯嘛? 
全部都是英國的錯嘛? 

人家terms and condition列的清清楚楚
自己不看不去了解自己的權利  這能夠怪誰?

請停止天真  請停止用"我不知道"來當作藉口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這世界是殘酷的  法律也只用來懂法律的人

試問: 
今天要是不小心觸犯了法律, 說我不知道 有用嘛? 
今天要是我們和客戶談生意 不小心多加一個零 或 少加一個零  造成公司虧損  說:我沒發現 有用嘛?
          
嘖....我又嚴厲了起來
我不知道今天發生這件事情 
我的室友心痛的點是在於 
阿 罰金好重 是我的戶頭 好痛  我已經幫大家處理錢 還這樣  好衰  好倒楣
還是有自覺因為自己的疏失造成大家的困擾這個點多一點
    
這又讓我想到以前在票口的6000元事件
有個同事作事有時候會出槌  平常小槌出出就算了  最後終於給他出到大的槌  
對的    他進系統幫一個買了6000票券的觀眾退票     但是沒有按下確認鍵     一直等到節目演完眾沒收到信用卡退刷  打電話來問
但是帳全部都關了.....結清了  去哪生錢給觀眾  對呀 就是賠錢 對低 6000元將近90英鎊
我這位同事從頭到尾不承認他有任何疏失, 他把過錯推到系統故障上面  然後堅持不賠這個錢
到後來帳務的同事認為他也有一部分責任  願意認賠3000  這位同事依然不願意賠錢
我不知道最後這件事的結果究竟如何 

但是我知道冤有頭 債有主  老天有眼  種豆得豆  種瓜得瓜  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XD

希望我不會削瘦下去, though, 我必須承認  這裡的精神折磨   大大超過於 肉體上的飢餓和寒冷

Yes i know 我又嚴厲了

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