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就像夢一樣,
我一度懷疑我是在台灣還是在某個旅行流浪的城市
我跟著朋友一起在這裡旅行, 徹徹底底當了一個觀光客
which is wot i really wanna try.

這是我安排給我可愛的日本妹妹五天四夜的台北行程

Day 1: 淡水  與  士林夜市
中午的淡水少了些喧囂多了點悠閒, 我們順著河岸邊散步著,
晃進了馬偕的老診所, 走到了真理街, 路過了小白宮, 參觀了很有風味的淡江國中, 還有那充滿故事的紅毛城
淡水, 因位於出海河口, 被視為早期的重要據點, 也因此, 充滿了台灣的混搭殖民異國色彩
紅毛城的義工阿姨非常熱心,解說也相當詳盡! 現在用發票就可以抵門票, 真是好樣的!
不用去漁人碼頭, 我們的文化散步之旅, 也殺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當然  台灣重點小吃也是不容錯過,
淡水的鐵蛋, 阿香蝦捲, 文化阿給, 魚丸湯, 還有三協成餅店,
除了魚酥之外, 該吃的都吃到啦!

011.jpg

傍晚, 悠閒的坐在領事館裡, 喝茶, 和我那一年不見的Pankaj好好的聊聊天
儘管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但就像是老朋友般的熟稔  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晚上, 我平常唯恐避之不及的士林夜市!!!
我一反常態, 從士林捷運站倒著走回來, 先逛逛衣服雜貨, 最後再來吃東西
Megu在士林的第一攤很特別---切片水果是也!!紅心拔辣整個引起他的興趣
接下來, 豬血糕, 山粉圓, 蚵仔煎, 大餅包小餅, 還順便玩了一下釣蝦

結論: 好飽的一天

*****************************************
DAY2: 金瓜石+九份  與  碧潭  與   公館小酒館

一大早10點, 英國小弟Stevie大老遠從台南跑上來跟我們會合,
要來去他們期待很久的九份~不過天公不作美, 這天的金瓜石與九份
下˙大˙雨˙刮˙大˙風˙全˙身˙濕˙掉˙一˙片˙霧˙茫˙茫
因為風雨交加, 原本想去爬山健行的計畫只好作罷, 在黃金博物館園區內閒逛
四連棟的日式宿舍, 太子賓館, 很好玩的坑道體驗區, 還有去看那220公斤重的黃金

7320_584991512384_222300732_5266523_826579_n.jpg 

中午我們隨便在金瓜石找了家小吃店用餐...不慎踩到地雷!!
奇怪味道的炒米粉, 充滿人工矽膠味的肉圓, 還有不斷亂飛的小蟲
難吃到連外國人都覺得不好吃........|||

看來還是得到九份老街覓食了
台北近郊真的沒其他地方可以去了嗎?
怎麼雨天的九份,人還是可以這麼多.....
大家聳著肩, 閃躲著隨時迎面而來的雨傘還有滴下來冷颼颼的雨水
沒什麼機會好好的逛街, 但是倒是吃了花生捲冰淇淋, 烤山豬香腸, 草仔粿還有那到九份必吃的阿柑姨竽圓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濕了, 拍完豎歧路的經典街道之後, 就提前回台北烘鞋子啦
 

晚上的行程, 是到碧潭看Pankaj演出, 那是台北縣政府所辦的某個河岸藝術節開幕之類的
有好久不見的聲之動!!Mia的歌聲還是一樣好世界~ 很喜歡
Pankaj邀請我們到後台, 稍微聊了一下, 然後覓食, 他們吃了個很好吃的kebab 而我用爆米花搞定
Panky的演出是情境默喜劇, 很可愛!!!  然後他不小心找到一個故意跟他唱反調的觀眾, 跟那位高拐的傢伙纏鬥一段時間之後
她只好放棄, 下臺找另外一位.....沒想到....他朝著我走過來
是的......我就這樣上台了!!!

成為他演出的一部分

完全沒預料到, 我想他不會找朋友上台,
結果我在台上開車翻車摔個四腳朝天最後還被他設計獻出我的舞台初吻 XD
but it's fun! I enjoy it!

016.jpg 

演出後, 大家喝著啤酒, 閒聊, 頓時  我有種人在國外的感覺,
把工作煩惱的事情都放一邊, 聊的是人生, 旅行, 還有各國有趣的文化
例如:德國人在乾杯的時候, 一定要直視著對乾的那位朋友的眼睛,因為他們相傳, 如果沒有直視, 你將會連續10年性生活不美滿

這是什麼鬼傳說!? 但是我想我以後乾杯的時候一定會特別留意!!

恩, 和Pankaj道別之後, 真的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再碰見他
那一杯啤酒不夠過癮, 我們到了公館  先吃了個臭豆腐  再到有名的cafe oden喝比利時啤酒!

019.jpg  IMG_3406.JPG

結論:好濕好忙但又好好玩的一天
******************************************

DAY3: 故宮  小籠包   芒果冰  腳底按摩   KTV

第三天全體人員依然還是精神抖擻!
吃完早餐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了故宮, 無奈週日上午十點半
旅行團的尖峰時期....看著一團又一團手高舉的旗子的領隊後面跟著一個又一個帶著耳機懵懵懂懂的旅客
頓時覺得一切都很好笑,
故宮的東西真的很amazing  Stevie笑著說, 在NZ博物館展的都是近200~300年前的東西
而這裡是2000~3000年前...!! 但是人真的太˙多˙了
我突然懷念起空蕩蕩的故宮, 還有沒有被商品化的故宮, 人少了點, 但是至少逛起來有品質

中午時分, 飄著小雨的至善園詩情畫意了起來,
我想和上頭熱鬧無比的大宮殿比較起來  我們偏愛這個寧靜的小花園

好的!接下來依然是觀光客行程
下一站小籠包!!!計程車阿姨預告週日的鼎泰豐又是個瘋掉的地方
所以我們轉往永康街另外一家  群香品
以我最近嘴被養叼的狀況來說...她的小籠包內餡OK, 但是皮比我想的濕軟
炒飯不錯吃  雞湯倒是讓我為之一亮

OK~next stop 隔壁的冰館~由於芒果季節過去了
所以店家推的是綜合水果, 草莓奇異果和芒果冰....
很好吃!!!三個人秒殺一整盤!!!讚!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要來腳底按摩一下~
按摩的時後整個語言錯亂  老闆對著Megu講中文對我講日文然後對Stevie要我幫她翻譯成英文
我個人重口味一點, 請按摩師下手重一點, 最後診斷我的脖子和三叉神經不太好....
熬夜以及用電腦用太久造成  
Stevie則是敏感部位不太好哈哈哈  Megu是缺乏運動!?!?

最後, 本日最後一站是KTV~~~呵呵! 其實都在喝啤酒啦

*********************************************

第四天: 台灣故事館--龍山寺--西門町--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台北101

 因為週一我要上班了, 沒辦法當伴遊~所以這是我規劃給日本妹妹的一日遊
晚上再帶她去101...天氣依然糟糕, 101頂端都不見了押!

*********************************************

第五天: 北美館(皮克斯的展) + 忠烈祠

最後半天我依然無法參與, 告訴megumi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歡迎下次隨時再來~

有朋友來訪....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